翌千可

为爱发电,更新随缘。另外,文笔幼稚但我很温柔~

【诸伏兄弟】萤火之森(中)

友情提示:

借用《萤火之森》中的部分设定

以及“银”的名字,也有少许私设

分上中下篇

含蓄的诸伏兄弟亲情向

很有童真感

本篇2.8k+,祝大家食用愉快~


08

月色朗朗,长野的小城看着不远,实则遥遥。银一路躲闪着人类的出没,一路跟随回忆里景光的体味寻找隐没在这万千灯火之中属于他友人的住所。


……


银在黑夜里摸黑到目的地,他在写有“诸伏”的门牌前犹豫片刻后便轻轻敲了门,然而许久没有得到回应。一次次敲门未应后,银终于按捺不住久等的心,他索性在确保周围无人后轻轻地从围墙外跳进了院内。


虽是黑夜却能感受到成荫的绿意萦绕在头顶,熟悉的花草的芳香昭示着屋主的可爱和温柔,恍惚间银意识到这些就是景给自己提到过的,“家”该有的样子。


人间大抵如此,有人在窗台上养鸟,有人养花,有人放上一个杯子,接了雨水,养十万个微生物……都是趣味,也是慈悲。


不久之后,定有猫从窗台掠过,偷走那鸟,有风席卷而来,吹落那花,有太阳普照,蒸干雨水,剿灭十万个家庭。


都是缘分,亦是永恒……


所以当银走进堂屋,看到满目红色和静静地倒在血泊之中的夫妇时,他怀疑的仅仅只是他是否来错了地方,因为眼前所见简直不似人间,不似景光描述的,生活的,所钟爱的人间……


银不懂生离死别,没有家庭,没有生育他的父亲母亲,他只感到强烈的视觉冲击,他只是从来没有见过血罢了。


血液所散发的铁锈味弥散在空气之中,挑逗着银身为妖的神经,他逐渐感到兴奋,就像从未开荤的行僧得到了还俗的机遇,就像从小就被埋没的天性得到了释放。


他本想近距离地去嗅血的味道,可紧接着身体里却传来了不可名状的抵触和控诉之声,这感觉像是自己的体肤在灼烧,自己的不存在的心脏在受到凌迟。这种感受愈演愈烈,银难受地双目眩晕,两腿发软。


……


另一座城郊,如水的月光下夏令营的成员们进入了梦乡,睡在帐篷里的少年却不明所以地从浅眠中醒来,眼角带泪。


他起身穿着单薄的睡衣出了帐篷,走到清冷的月色中,眺望家的方向……


“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这位十三岁的少年几乎没有感性的时候,唯独此时,难以言喻的担心和隐隐痛楚浮上心头。


在斑驳与血腥之中挣扎,银听到了远方那个“自己”的声音。


景,景的哥哥……是你吗?你在哪里......


景,你又在哪里……



09

血色斑驳了视野,心中传响撕裂的低鸣。银在从未有过的痛感之中强迫自己保持清醒,听到屋内不远不近惶恐而低微的喘息声。


“景!是你吗?回答我……”


“你在这里……错不了。”


银拖着自己发麻的身体在暗淡无光的屋内搜寻,用意志力克服着血腥味的冲击,以及心里源源入侵的痛感。


“回答我……景……”


摸着黑,银终于去打开了衣橱柜——景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与此同时涌向银的,是那个小小的孩子夺眶的泪水和悲苦的双眼。


“哥……额……呃呃……”这个小小的孩子想叫唤却叫不出来。


“景……我是‘银’,你不认识我了?”


“哥……额……”景光在狭小黑暗的橱柜里根本看不清来者的样貌,只是那个熟悉的味道,让他像是看到了那双温热坚实的手,穿破黑障拥向他,再让光慢慢照进来。


“景,别怕。有我在。”银将柜门拉到最大限度,俯身坐进衣橱,坐在景光身边,很近很近的位置。


铁锈味,衣柜,高脚杯,血泊中的父亲母亲……从外守一入侵到现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泪水一次又一次冲刷这个七岁男孩稚嫩的眼眶,眼前所见一帧帧地放映在他的脑海,像脱缰的程序病毒在记忆里驰骋,逐渐腐蚀一颗幼小的心灵,留下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痕……


此番情景导致他短暂地失去了语言的能力,以及判断眼前人是谁的能力。


景光最需要哥哥的时候,是银给了他一个温暖而持久的拥抱。没错,双手搂抱,臂弯相环,手足相触的,将对方揽入怀里的,真切的拥抱。


对于这个拥抱,银没有丝毫犹豫。就像是命中注定,在动身来寻找景时,在看到满屋血流时,在听到景的哥哥的声音时,在拉开这个小小的橱柜时,在轻轻坐到景身边时,银就已经决定好,无论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后果,他都要像现在这样,紧紧地,拥抱住他亲爱的,珍爱的朋友。即使无法做到真正地共情,那能帮他分担一点点痛苦,哪怕是给他一点点陪伴,也是值得的。


没有父母的银,虽不知道景光承受着多大的失去,但却做到了他能做到的极致,豁出生命做到的极致。


当两者发生拥抱的行为意识,人体相互接触,血液中含氧的血红素快速增加,血红素使肉身诸因子均衡持平,病者早康复,健者更毋庸议。然而银拥抱景光,决不是上述的原因。


所以当他们悬殊的体温交汇之时,银的体内迸发出温和的荧光,这道光安慰着他怀中抽泣的孩子,也照亮他那双狭长而灵逸的红眸,柔和地倒映着含泪的湖蓝色的猫眼。


“银……噫……”景光难以置信地痴望着他,自己竟把一年未见的好友当作了哥哥……半晌,如梦初醒般的地猛推开银,却被银再一次紧紧地拉入了怀里。


“景,别这样。”


“咿咿……不……呜呜……”蓝色的眼睛里宣泄着抗拒,景光不愿意,不愿意让这个给他拥抱的银,为了自己做出无谓的牺牲。


放开我,放开我,不是约定好发生什么事,都不要碰到我吗……

银,快松开我,否则你会死的……


注定只能是心中的呜号,无法亲口说出只能凭身体全力做出最大的反抗。


可越是反抗,银双手拥抱的力道越紧。


散发的荧光愈加明晃耀眼,银感到浑身的轻飘,两股的气流在体内穿荡,不时地交汇在一起,浮现出一大一小两兄弟彩色的身体。


脑海中染上回忆里专属的光影和滤色……


“高明,来看看,这是你的弟弟景光。”长着丹凤眼的小男孩温柔地看着摇篮里初生的婴儿,用手指轻轻触碰他的手心,“景光,哥哥会一直保护好你的!”


……


“妈……妈妈,抱!”学步车里的婴童挥动着鼓槌一般的手臂,学语时总会露出上下四颗迷你的乳牙。那个大一些的男孩合上手中的书,先妈妈一步抱起自己的弟弟。


……


“哥哥,景光要听你讲故事嘛……”

“好,听完这个故事我们再睡觉。”

“哥哥最好啦!”


……


“景光,听话,每个小朋友都要去上幼儿园的。哥哥以前也一样。”高明蹲下身在幼儿园大门前安慰眼泪汪汪的弟弟。

“可是…我不要和你分开……”

“好好好,景光和我永远都不分开。”哥哥只好安慰自己的哭包弟弟。


园长无奈地笑笑,对一旁和善的夫妇两人说:“还是明年再来吧,两岁上幼儿园确实早了点。”


……

“哥哥你看我的小红花!”

“哥哥我今天算术课学会了做减法!”

“哥哥我今天交到了一个好朋友,她叫有里……”


……

“哥哥我现在和你一样上小学啦!”

“小糊涂蛋,我现在已经国中一年级了。”


……


往昔的画面像镜头一样回转,兄弟两人是主角,银是观众。



10

“真好啊,景光和高明……”银轻轻呢喃着,身体却不受控制地瘫软下去,重重地压在景光的身上。


“景,想哭就哭吧,哥哥不在,还有我。”


“银……噫……”原本抗拒的男孩终于抵挡不住银的怀抱,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感谢,反手将他紧紧的环抱。


是一种救赎,亦或是感恩。


“我不会有事的,曾经一个人类的孩子救过我,他叫高明……”银靠在景光的怀里,感受他由内而外散发的温度。


“咦唔……”


“我这次来,就是来找你们的……”


“嗯……”


“景,你要记住,无论以后会怎样,你还有哥哥,当然……也还有我……”


两个相互取暖的孩子,一个渐渐进入梦乡,一个逐渐变成透明色……



就先到这里吧~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

这篇文章搁置了很久,最终决定把它更新。亲爱的读者宝贝们久等了థ౪థ

写的时候才发现我原来如此爱景光和高明!“萤火之森”的电影也是心中的意难平!文章就在这里结束了真的于心不忍,本来本篇标题是萤火之森(下),索性改成了(中)🤗,谢谢你们的支持吖,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12)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