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千可

为爱发电,更新随缘。另外,文笔幼稚但我很温柔~

【长野组】阿加莎的秘密

第三节  

三人电影

下午五点,你到了面试最紧张的阶段。


大和敢助和上原由衣在你未来的公司外静候佳音。


“呐,敢酱……记得六年前,也是这样的夏天,是你作为我的介绍人,带我入职了警局的搜查一课。”由衣还抱一束明艳的向日葵,笑盈盈的望向自己不苟言笑的丈夫。


“是啊,就算有我在,你当时也不紧张坏了吗?”高大健硕,身着正装的男人调侃着。


“哼!那还不是因为我害怕给你丢脸!”知性的女人撒起娇来最可爱,由衣嘟起樱桃般的嘴,整个人像一只敏感活脱的小刺猬。


大和敢助实在抵不住周身泛起的欢愉和保护欲,迫于这里是公众场合,只好回了一句“笨蛋”,甘拜下风地瞥开视线。


“怎么?现在连我也吵不过啦?”由衣见对方害羞了,乘胜追击。


吵?我有在和你吵架吗?


说起来,算得上是吵架的,那个最喜欢和他争吵的人哪里去了呢。


……


十五年前,诸伏高明和大和敢助同时进入警署参加工作,年纪轻轻崭露头角,从小小的警卫变成了警部补,转眼又是十年,在一起相互扶持,破获了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的案子,无可争议的的双双升职为警部……大和敢助先行收获美满的爱情,从此三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都成了彼此的同事和家人。两年前,因为高层情报部特殊指派,他们同时辞去了工作,被分配了不同的任务,从此以后也就断了联系。


于大和敢助,两年前一别,昔日友人就再无消息了……甚至可以说,生死未卜。


高明,你还在那个危险的地方吗?

如果不是,现在又在哪里,在做些什么?好歹,也告诉我一声吧。


心细的由衣发现对方神色黯淡下来,一只手挽住他的臂弯,轻轻将头靠在他的肩上——


“敢酱……”


傍晚的风吹过相互依偎的两人,此情此景,相对无言,但和谐温馨。


“你还有我,不是吗?”


由衣温柔的声音呢喃耳边。


……


结束面试的人群中,步履稳健而神采飞扬的你显得格外夺目。


“看哪,可千出来了!”由衣朝人群中的你高兴地挥手,大和敢助借机整了整衣装。


“由衣姐!教练!”望见门口二人的你心中满是惊喜和温暖。


“哐当…哐当”踩着高跟鞋一阵旋风似的向他们跑去——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你的工作已经尘埃落定的基础上。踏出面试大楼前的时间里,你知性稳重干练沉着的形象早已给面试官们留下了近乎完美的印象。


“恭喜你!可千酱!”由衣将花塞进你的怀里。


“看来结果都写在脸上了啊,小丫头。”你的教练也不吝喜悦之情。


“嗯!我被录用了!你们能来,我真的好高兴!!”你激动的眼泪都快夺眶,害羞于自己的满带笑意泪珠滚落的狼狈,又借着高涨的情绪,你将花暂放脚边,索性给了由衣姐一个紧紧的拥抱,同样的,她也将你牢牢地抱在怀中。


这个充满着信任和友情的庆祝方式持续了数十秒,你静静的享受晚风吹过脸颊,在她的耳边感叹道:“真的,这一天太美好了,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


松开对方后,由衣脸上仍未退却的笑容望向此时显得有些多余的敢助,戏谑着:“难道…… 敢酱也想要这样一个爱的抱抱吗?”说完,她向你使了个眼色。


原本有些犹豫要不要用同样的方式与教练分享喜悦,既然由衣姐都怂恿了,你便落落大方的伸开双手轻轻环住了他的腰。半晌,对方绅士而富有安全感的双臂,也轻轻地交叠在你的后背和肩膀。


“我由衷的为你高兴,小可千。”


啊,多么幸福的来自“长辈”的关怀。


……


为了庆祝你找到工作,教练请客西餐厅。


身为主角,你掌握着菜单——


“由衣姐想吃什么?”


“我想要一份水果沙拉。”


“那教练呢?”


“我的话,吃牛肉盖浇好了。”


敢助心心念念的当然还属信州荞麦面,不过今天他选择尊重你的决定来西餐厅。


“那我就吃意面!加明太子的!”


手拿菜单,颇有几分反客为主的味道。都选好菜品后,你把菜单递给服务生。


等待上菜的轻松气氛里,三人难免还是有些尴尬。


你忽然想起一些东西——


“姐,教练,不如找个时间一起看电影吧!”你从兜里取出一小叠电影券。


“这是今天导师姐姐送给我的礼物。”你骄傲的炫耀。


“唔,是可千入职的导师吗?这说明她对你非常满意呢。”由衣赞许着,视线转向敢助,斜着头望他——


“倒是我的入职介绍人兼导师不仅没送我礼物,还嫌我泡的咖啡难喝。”


一嫌就是一辈子!好一把狗粮!


“小可千,”教练一边点着券,一边邪魅地看你,“你说说,我们三个人,这四张票,剩一张多可惜。”


“啊这……”红晕浮上你的脸颊。


“是啊,可千!”由衣笑着附和道:“要不……带个男孩子一起?”


“哎呀,不要说这些啦,由衣姐!”


你淹着羞红的小脸,直往座位里钻。


唔,别看由衣姐贴心的坐在你的同侧,心可是时时刻刻和她老公紧贴着的呢!


话说回来,我也好想和他们一样,找到一个,时刻和我的心,贴在一起的人……


今天好像就遇到了


他叫


诸伏高明。


一回想起他来,你就难掩激动。


你想到他流淌的眼眸,温润的嗓音,浅笑的唇瓣……


一切都进行的那样美好,直到与他告别时。


他当时后退一步,是怎么了呢?是我弄疼他了吗…他的衣服下面有什么呢?会不会也像手腕一样受了伤?不过,身为理发师又有什么可以受伤的机会呢?


……


总之,他有事瞒着我,但我们才算初次见面,我若直接问他,他一定也会有所保留吧……


……


“在想什么,可千?一直在走神?”


由衣的声音把你从思绪中拽回现实。


“没有,只是想起了一个人。”


让我神魂颠倒又琢磨不透的人。


“由衣姐,你觉得一见钟情可信吗?”


你的发问让共进晚餐的两人同时放下手中的叉勺,温柔的眼神在餐厅里淡雅的轻音乐中相遇。


“我想,也许感情本身就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由衣把目光转向你,“不过,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或许你能试着主动去了解。”


欣然的笑意停在女人漂亮的脸蛋上。


“确实,我今天……好像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但我又好喜欢的人。”


矛盾而紧张的情绪如同强有力的气流并行在你的体内,穿过你的肌肤,融汇进感性的心室。


“但我真的,不知道……”强忍声腺跳跃,你话中带着哭腔。


“如果可千真的把由衣当姐姐,也许此刻是能够向我倾诉的。”对方的眼中多了几分平和与鼓励。


……


平复自己的情绪后,你将今天在理发店的经过如数珍宝一般的分享给了共进晚餐的夫妻两人。


……


……


……


“我喜欢他的所有,可是他近乎对我隐藏了他的全部。” 你带泪含笑总结了自己的叙述,带着几分无奈与迷茫。


“所以,如你所想,他可能确实有难以言说的秘密,他受的伤就是突破口。”由衣的职业病让她的关注点精准地打击在你最琢磨不透的点上。


“是的。”


“那他全程还和谁交流过呢?”


“还有接待我的少年,关心了他的腕伤,就没别的了。”


“那他给你理发时?”


“几乎都用左手。”


一问一答,感觉像是在录口供。


大和敢助有些看不下去,“喂,别把工作那套搬到这里!这是小可千请你在感情上支招,干嘛问那么多?”


……


“我说可千呐,他是不是长得很帅?把你迷成这样。”教练语出惊人,转移话题直戳你软肋。


!!!


“对呀对呀!他特别儒雅又成熟……虽然留着胡子,但丝毫不显老派,反而有点坏坏的……嘻嘻……如果没有胡子的话,配上蓝色的丹凤眼,就简直不是单用帅来形容!引用一位中国的诗人的话,简直是风度翩翩的‘惨绿少年’呢!”


你沉浸在自己的对他倾心的刻画中,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家教练地震般的瞳孔。


……这样的描述,可以和大和敢助见过的人对上号的,只有那个人。


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


“可千,既然你这么说,那你目测他的年龄是多少?”由衣追问。


“三十左右吧?如果大一点,最多和教练同岁,不过我认为不太可能。我估计也就二十七八?比我大五六岁!”你本想在这句话后加上一句“我觉得年龄差刚刚好”,又觉可能不太矜持,便闭口了。


大和敢助和上原由衣在晚餐的烛光中互换了眼神,也不再追问。


……


(晚12:00,大和家)

“由衣,睡着了吗,怎么还翻来覆去?”


“敢酱,你不明知故问吗。再说,你不也还醒着?”由衣平躺在被褥之上,刚才辗转反侧把床上弄得有些凌乱。


她微侧着身子,用手支着脑袋,借着尚未关掉的台灯望向枕边的男人,“你也在想可千说的那个人,不是吗?”


“瞒不住你。”对方似在叹息。


“那你就没有什么打算?”由衣把整个身体翻转,逼近了对方,玫瑰味的吐息敲打在敢助昏暗的脸上。


“是他的可能性不大。况且,你从哪里去查?从可千那里吗?”


“那也得查啊!诸伏警官消失两年了……如果真的是他,你是知道的,那为什么不去找他?还有,他住哪里?他会一直在理发店工作吗?他现在的处境怎么样?你难道不想知道吗?你就这样一点也不关心!?”由衣近乎是在吼叫。


“正因如此,我们贸然去找他才是最危险的。这不仅会影响他的特派工作,还可能把所有关联的人都带下水,不仅是我和你,还有可千……别给我说这些你都没考虑到。”对方的声音暗沉得有些可怕。


……

……

……


漫长,寂静,无言的夜。


剩下两个人静静的躺在床,空气里只有呼吸声在交汇。


……


……


……

“敢,我知道你有多在意这件事。所以,只要是你的决定,我都无条件的支持。”


大和敢助翻过身来将由衣揽进自己的怀抱。


“我都懂,由衣。一定会有万全之策的。”抚摸上对方柔润的细发,将她的头轻轻揽入自己的胸膛。


“时间不早了,快睡吧。”


“就算失去了全世界,也得让你一直留在我身边。”


(城市另一边,公寓)

你双手捧着手机侧躺在狭小的床上,屏幕的亮光打在你的脸上。对照小卡片上的联系方式,添加了诸伏高明的社交账户,你迫不及待将自己被录用的消息分享给他。


……


“诚贺可千小姐,会当长风破浪,何畏征途漫漫。”


他可真是一个谜语人。


你笑着在心里吐槽,身子早已兴奋地扭成一团。


“好啦!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要睡啦!”


“也好,早作休息。”


“晚安,高明。”


“晚安,可千。”


线上的对话简洁而平淡,但足以让你今晚做一个甜美的梦。


……


往后的时日,你以适当的频率保持着与诸伏高明的联系,并在恰到好处的时间里与他见面。你们的关系以一种稳定而快速的方式美好的发展着,当然,其中也少不了由衣姐对你的倾情指导和单方面的助攻。


最重要的是,你的军师先生头脑过人,成熟体贴,总能猜透你内心的想法但不点破,在关心你玩弄你之间来回周转,让这场恋爱充满了层出不穷的惊喜。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你就愿意在他身边做一个傻傻的小孩。


另外,你们默契的谁也没有谈起过第一次相遇离别时发生的插曲。你只是每天都关心他手腕的伤,也从不问受伤的缘由。


……


转眼就到了七月。


这天,到由衣姐家蹭饭的你见识了教练的“直球”。


而且是对你。


“喂,我说可千酱呐。我记得你是不是上次有四张电影券?”


“对啊!这么说来还没用呢。”


“那打算多久去啊?还带不带我和由衣去啊?”


在厨房里忙活的由衣也探出头来听你的回复。


“那当然要带由衣姐,还有高明……教练嘛……看在多了一张票的份上,你也一起吧!”


“真有幸啊我……”大和敢助扶额感慨,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受了莫大的恩惠。


当然是演给你看的,这早在他和由衣的计划之中。


“那好啊,我去订七夕那天的情侣厅,两个情侣双座…嘿嘿嘿!”


“去吧,记得早点通知你的老男朋友,早点领过来给我看看。”


“你说谁老!!”见由衣在厨房里听不见你们的对话,你瞪了大和敢助一眼,“你才老!”


……


这周过得漫长却充实,你身为新人却在公司中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才华获得青睐和一致的好评,同期视你为榜样,前辈们也寄予你厚望,说你虽然看起来可可爱爱未经世事,但却又成为事业精英的潜质。


可谁又知道,下班后的你就秒变高明的小傻瓜女友呢。


七夕当天。


诸伏高明告诉你他今天下班有些迟,可以进影院先入座等他,他完事后赶来找你。


你本想告诉他自己可以等他一起的,因为看电影不重要,和他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但敢助和由衣今天一早就告诉你下午会在你公司外等你下班,原因是,他们不熟悉去电影院的路。


真是难以置信,怎么会两个人都是路痴呢?


虽然但是,你只好委屈自己,先拆散自己和高明,下班后搭上了教练的车。


大和敢助坐在驾驶位上,副驾驶位空荡荡的。


“教练?由衣姐呢?”


“啊,她啊……说今天有警局里临时召开重要的会议……好像是个刑事案件……诶对,所以先让我们过去。”


什么啊,他们怎么都这样!什么忙活事都赶在七夕了?


……


眼下你要面对的,最尴尬的事情就是,在这个美好的七夕夜场电影开始前,和亲爱的教练一起进入爱意满满的情侣厅。


情侣厅的电影票是特殊的两个人一张票,同心结的设计感,让人直呼这个细节好暖心!


检票口前,你拿着自己那张,用手机拍了厅号和座位信息发给高明。


“给我,还有一张,我们俩分开的,不是一起的……”教练说着伸手接过了你的电影券,向检票员解释了情况,对,没毛病,你们两个人两张情侣票,因为各自恋人同时都有事,所以结对先行一步。


周围的人忍不住笑。


你和教练黑着脸一前一后进了影厅,他将其中一张票给你,让你自己去找座位。


入座后,旁边的情侣位空空,你的瞟了瞟周围,都是成双成对的恋人……教练和由衣姐的位置在你的斜前方,他一个人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于是你拿起手机,点开和高明的对话框就是一阵狂轰乱炸。


……

……

……


(大和敢助手机信息)


由衣:进行到哪一步了?


敢:已经入座,我调包了那小丫头的电影票,高明那小子按照丫头发过去的位置,会坐在我的旁边。


由衣:那我就在我们昨天说的地方等你。


敢:好的。


由衣:别让可千看见了。


敢:这不能保证。


由衣:行,那尽量不要影响到周围的人。


敢:放心,不会的。


……


一直到放映开始,迟到的两个人仍没有现身。


氛围灯全部关掉,厅内一片漆黑。


巨大的幕布上浮现出电影公司的名字……


还没来吗……


影厅的入口微微开启一条缝,借着外面透进的灯光,你认出那个进门的人——


高明!我的宝贝儿……你终于来了!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